【Spideypool】Freaky Friday 04(能力互换梗)

前文:01    02    03


    -04-


    “Aw!蜘蛛感应——”


    拥有空间能力的反派突然从视野的一端消失时,两个红色的身影异口同声地叫了出来。


    接着,两人相当默契地同时转身,给突然又出现在反方向的反派左右脸各来了一记重拳。


    Deadpool和Spider-man收回拳头,可怜的反派像上一年的旧圣诞袜一样瘫软在地。


    “宝贝!你没说过这会这么疼!”Wade吃痛地嚷着,用刚刚揍晕了反派的手捶了一下在太阳穴内侧横冲直撞的蜘蛛感应。


     “你也没说过你这么怕痛,”Spider-man游刃有余地把昏迷的反派用反魔法蛛丝捆了起来,有些愉快地回应道。这大概是Wade第一次体会到蜘蛛感应动真格的感觉,Peter想道,在他获得这个新能力的头几天里,遇见过的最大危险不过是Peter想从他那里借一把枪而已。


    “顺带一提,每次你想出其不意地对我做下流事的时候,我就是这种感受。”Spider-man向Deadpoo眨了眨眼睛,不出意外地看见雇佣兵整张脸都不满地扭成了一团,活像个在交际场所受了莫大冒犯的贵族小姐。


    Spider-man笑着补充了一句:


    “但那只是美好的旧时光。现在我的蜘蛛感应对你根本没反应了。”


    “小蜘蛛感应是学习型选手。”Deadpool满意地点着头,“如果是我自己要对我的脑袋开一枪,蜘蛛感应也会发疼吗?”


    “我们讨论过这个,Deadpool。”


    Spider-man的声音以Deadpool最想听到的那种方式严肃了起来,几乎不用费什么力气也能透过面罩上的镜片看见那双棕色眼睛里让人心驰神往的责备神色。


    Spider-man这辈子都不会知道。Deadpool有些陶醉地沉入了自己的想法中。Peter Parker这辈子都不会知道,每当这种时候,Wade Wilson朝自己脑袋开枪的欲望都会前所未有地强烈。


    “我知道,我知道,不许朝任何脑袋开枪。只是很久,很久没有脑袋开花了,我的脑子都快忘了该怎么正常运转了……”


    Deadpool惋惜地叹着气,Spider-man颇不赞同地瞪着他。


    几天来,自愈因子和蜘蛛能力仍然没有要从错误的身体中搬家的意思。一切虽然没有回到正轨,但也只是从原有的运行方向上偏移了一个微小的角度而已。虽说如此,但他们的日常生活原本也称不上什么正轨,而他们的职业本来就专门负责遭遇离奇古怪的事件。如果每次发生这种超人类难题都要去找Dr.Reed寻求解决方案,神奇四侠就得专门为Peter Parker的奇妙生活成立一家麦肯锡级别的咨询公司了。


    所幸他们的新能力都还没在另一个人身体里惹出什么值得费神的麻烦,除了Wade的蜘蛛力量把冰箱里的每一管Mayonnaise都挤到了天花板上,还每天都烦人地缠着Peter配合他(但未能成功)一起在一切垂直的平面上做【自主规制】爱以外。


    Peter发觉自愈因子让他能够通宵达旦地学习,第二天仍然神采奕奕地如同刚刚度假归来,这简直是buy one get one free般的意外之喜。眼下他完全不用费心去留神蓝制服们射靶的准头和犯罪现场的子弹乱流,这给他的义警工作带来了一种身心舒畅的诱人体验,就连蜘蛛感应似乎也很享受这种毫无后顾之忧的工作环境。


    总之,新的能力像被奶油挤得胀鼓鼓的裱花嘴一样给他绵绵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一些因此而生成的可能性正在他脑中成形。


    Peter咬着笔头,思索着在制服面料中植入仿生自愈因子的几种可能性,以及在生物医学材料中利用治愈因子达到治疗目的的宝贵前景。


    就在他觉得大学第一年的NSF科研经费已经唾手可得的时候,某种气势汹汹的巨大噪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Peter惊愕地转过椅子,看见Wade一脚踢开了房门,门扇的合页在开裂的木框上惨烈地摇摇欲坠。


    “我们必须解决这件事!”Wade怒不可遏地朝房间里的大学生吼道,大步流星地冲了进来。


    “Wade!”Peter压低声音惊叫道,被雇佣兵不同寻常的模样吓得站了起来。Wade仍然穿着他的全套工作服,周身的血迹和散发出的气息都表明,直到几分钟前他都还身处那个性质特殊的工作场所。


    Peter觉得自己迎面撞进了高热的涡流,差点被这惊人的热量与惊人的密度压扁。Wade像小型飓风一样裹住了Peter,把穿着居家服的人从头到脚都塞进了一个愤怒而颤抖的怀抱里。


    大概只过了一秒钟,Wade又以同样的狂躁放开了他,像搜身似的拍打摸索着Peter的上身和手臂。Peter仍然对现状一头雾水,但还是一动不动地任另一个人在自己身上到处确认着什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或许是因为Wade反常的疯狂,Peter觉得自己眼下最好保持安静,于是便像被超光子拘束泡泡击中了一样老老实实地呆在原地,让Wade做完他必须做的事。


    “必须停下——停止这愚蠢的一切!刚才,当我正在——我突然想到了——”


    Wade死死扳住Peter的肩膀,面色铁青,而且抖得比刚才更厉害了。


    “怎么了?我没听懂,”Peter试着用上了安抚的语气,“嘿,你确定你没事吗……”


    “不是我!你不明白,自愈因子!”他厉声叫道,一把将自己推开,在房间里胡乱绕起圈子,“自愈因子的运作机制不是这样!你不能——它必须——癌症!”


    Wade猛地回过头,好像被这个词彻底吓坏了一样。


    “Peter,自愈因子必须和癌症一体共生!”


    Wade停了下来,好像在等待说完这句话之后就会降临在这个房间中的惨剧。Peter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Deadpool,也不是第一次见到那张因为暴怒而扭曲的面孔,以及那双燃烧着的双眼中绝望的惨象。


     Deadpool的怒火在受到威胁的时候最为猛烈,尤其是当Deadpool自己就是那个威胁的时候。


    “没有癌症却拥有我的自愈因子的人,会因为自愈因子不停地复活死去的细胞最终过度增殖而死。反正我是这么听说的。所以,你身上的自愈因子——”


    Peter看见Wade的手指穿过了扳机孔。他知道那是雇佣兵无意识的习惯,与他无意识的毁灭欲有关。


    “——要么它正在杀死你,要么它同时把癌症带给了你。”


    Peter眨了眨眼睛,用最快的速度消化掉了Wade的话中透露出的信息。


    “过度增殖?”Peter朝他笑了笑,“我倒没觉得这些天我变胖了……等等,有人试过给家畜接种自愈因子吗?这可以解决世界饥荒。”


    但Wade根本没有听他说了些什么,而是握着他最信赖两把枪在地板、墙壁和天花板上一边咒骂一边兜着圈子发脾气,每一步都闹出把一整个街区扔进搅拌机里才会有的动静。


    Peter完全可以想象,如果这不是自己的房间,Wade一定已经把这里捣毁得比金刚狼的腋下更像灾后重建现场。


    “我早该想到的。我的能力!”


    Peter听见Wade恶狠狠地骂道。


    “它总能找到办法伤害你,哪怕它甚至不在我身上。”  


    “至少就我的观察而言,这几天它一直在治愈我。”Peter望着站在天花板上的雇佣兵说道。忽然间,他看见Wade的眼睛瞪得圆圆的,一下子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再次一把抓住了Peter的肩膀。


    “你得去找你的神奇书呆子们,那些超级天才!”Wade激动地嚷道,“去让那些超级大脑搞明白我们的能力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嗯,你说得对,这些天我也在考虑要不要去找他们一趟……”Peter在Wade前所未有的气势之下随波逐流地应道,但随即便觉得,这说不定不是个坏主意。


    “我也可以去问问迈克尔。”Wade若有所思地说。


    “……谁?我的奇异博士那类人感应在响。”Peter狐疑地打量着Wade,“你终于亲口承认自愈因子不是科学了,是不是?”


    “好了,我认为我们在许多事情上达成了共识。现在——”


     Wade的话还没说完,一条传送腰带已经别在了Peter的腰上。


    “现在?等等——你是说现在?!”Peter惊叫道,“但早就过了巴克斯特大厦的营业时间了了了了了了了——”


    他发出的最后一点抗议声也被无限拉长,拖进了空间跃迁的裂隙里。下一个瞬间,他便整个人从针孔里挤了出来。


    毫无疑问,Peter从自己舒适的软椅中掉进了巴克斯特大厦内部的特殊来宾入口处。   


    没等Peter把自己无处不在疼的身体从冷冰冰的地面上揪起来,不远处便有一簇小火苗游游移移地亮了起来。


    “Hi,Web Head,昨天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你又给自己惹了什么麻烦?”


    霹雳火笑嘻嘻地飘在通道上空,迎接这位差不多已经是神奇四侠半个家人的男孩。


    “我知道你总是在号角新闻台关注着你最爱的超级英雄。”Peter忍下因为空间穿梭而在胃中翻腾的呕吐感,没好气地说道,“我是来找Reed帮忙的,如果你知道他在哪,不妨现在就告诉我。”



    ****



    “唔,意思是说,你们不仅交换了幸福的誓言和甜蜜的吻,还交换了各自的超能力?”


    Ben显然被自己说的话逗笑了,用那双对于一个石头人来说敏捷得有失体面的小眼睛扑闪地望着Peter。


    完美,石头脑袋得到了在接下来十年内嘲笑他的谈资。Peter忿忿地把传送腰带攥在手中。今晚来到巴克斯特大厦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


    “要是早点有人告诉我恋爱还有这种好处,我跟浩克孩子都有了。”Peter不满地嘟囔道,把自己挤进沙发的一角。


    沙发另一侧的Johnny放下游戏手柄,朝他扔了一袋薯片:


    “我就知道你每个星期五都要发生这种事,Peter。为什么你身上总是发生这种事?”


    石头人仍然饶有兴致地盯着Peter:“我猜你们不是手牵手在曼哈顿上空荡了一圈,然后能力就跑到对方身体里串门了,是吧?”


   “不是……当然不,”Peter有点紧张地把手伸进薯片袋里,弄撒了几片在沙发上,“实际上我们前几天早上才发现这事,我是说,在我们……之后。雷神啊,难道我非得拼出这几个词不可?”


    Peter怒气冲冲地瞪了回去,因为分明房间里的所有人都是一副早就了然于心的神色。   


    好吧,也许除了——


   “什么?你是在说,你和他——那个Wade Wilson……”


    神奇先生长长的脖子从别的房间拐着弯儿伸了过来。即便脑袋拉伸得差不多跟沙发一样长,还是能清楚地看出Dr.Reed死死板起了脸,以一种古怪而又难看的表情发出一声干咳,“我早就该猜到了。我不想表现得像个冥顽不化的长辈,但Wade Wilson?……”


    Reed看上去就要说出一些刻薄的话了,幸好此时Sue也走了进来。


    “Peter!见到你真好,你真该常来看看我们。哪怕只是为了从你疯狂的生活中脱身一两个小时。”


    美丽的金发女侠看起来已经得知了目前的状况,脸上露出了让人很想移开目光的微笑。


    “在我看来,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阻止这件怪事继续发生的最好办法就是停止一切亲密接触,然后……Let's say,观察。”Sue语气如常,但“亲密接触”这几个单词的咬字却清晰得超出了必要。


    Sue朝Peter点了点头。Peter指望她能让气氛变得不那么让人难堪的期盼算是落空了。


    “说得没错。你们一个是被放射性蜘蛛咬过的基因变异人,一个是拥有自愈因子的试验改造人,谁知道你们的——”Reed顿了一下,喉咙里发出一声像是咳嗽又像是噎住了的声音,“体液——在相遇时会发生些什么。这就像推算所罗门王对Billie Eilish新专销量的看法一样困难。”


    “因此,我觉得我们得到了一个公允的结论,Pete,”Sue慈爱地说,脸上仍然挂着那幅“Oh,他们真可爱”的微笑,“我知道你们很爱对方,但如果想彻底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请给Reed几天的时间。这几天内暂时停止类似的接触,这也是为了你的健康。”


    Ben愉快地朝Peter挥了挥手:“祝你好运,Peter,我不是什么科学家,但听上去没什么好担心的,不是吗?在Reed研究结束前,别被你的男朋友强【大概需要规制】奸就行。”


    “Ben!”Sue不赞同地叫了一声,同时充满抱歉地看了Peter一眼。


    “我倒觉得你们应该反其道而行之,”霹雳火说,“再来一次说不定就会恢复原状。第二天别邀请我去你房间去就行。”


    Johnny笑得牙齿都在发光,而Peter开始觉得,即使神奇四侠是商量好了要让他面红耳赤,也不会表现得比现下更完美了。


    好在至少还有一件事能给他带来安慰。Peter咬牙切齿地想道。


    他现在有了个绝妙的消息要跟这个糟糕夜晚的始作俑者分享。



    ***



    “书呆子会议进展如何?”


    Peter一传送回自家的阳台,等在那里无所事事的Wade便开口问道,看起来至少比他硬是把Peter扔到巴克斯特大厦之前冷静得多。


    “Dr.Reed也无法解释。不过我留了血样给他,他会试着弄明白的。”


    那只放射性蜘蛛原本就赋予了Peter比一般人更不容易被针头刺破的皮肤,现在自愈因子又成了他身体诸多防御机制中的新项目,抽取Peter的足量血液可费了神奇先生不少功夫,最后,H.E.R.B.I.E.*不得不动用了某种宇宙材料制作的采血针才终于成功。


    (*神奇四侠创造的小型机器人,搭载有医疗程序。)


   “这事以前在你身上发生过吗?考虑到你有过……呃……”Peter能感受到在心底隐动的些许挣扎,但还是若无其事地说了下去,“……有过数不胜数的性伴侣,你总该有点头绪吧。” 


   “谁会知道?那些试验之后我从来都没了解过自己的身体,而且通常天一亮就忘了昨晚躺在一张床上的人是男是女,谁会去跟进他们的身体变化?”


    “那是当然。”


    Peter随口应了一句,卸下传送腰带往房间里走去。他当然知道Wade不可能反驳他那说的那句数不胜数,因为雇佣兵一向热衷于对自己的床上本事夸夸其谈。但这种年龄与经历上的悬殊还是让Peter感觉到了始料未及的失落。


    你早该习惯这些的,Peter撇着嘴做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在心中告诫自己。


    “你知道,每当你嫉妒的时候我都想亲亲你。”


    Wade得意洋洋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据我所知你无时无刻不在想这些,不管我有没有在嫉妒。”Peter努力板起脸反驳道。


   “总之,一次出奇完美的性【快乐规制】爱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新的改变。哇哦……”Wade因为自己的发现而欣喜地捧住了脸,“这让我听上去就像Change-up里的Ryan Renalds。”


    “完全不像。还是说,我的糟糕笑话能力也转移给你了?”


    Peter斟酌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决心不能让Wade今晚继续得意忘形下去。


    “我提到过吗?在Dr.Reed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之前,我们得像真正的斋日天主教徒一样相爱。”

  

    Wade的兴致因为Peter语气中的暗示冷却了下来,从喉咙里发出了愠怒的吼声:


    “这又是他妈的什么意思?”  


     Peter感到可怜似的注视着手中刚刚从腰上卸下的传送腰带。


    “No sex.这就是Reed给我的解决办法。顺带一提,谢谢你今晚借我传送腰带。”


    Peter把传送腰带放回了它的主人的手里。


    接下来的几秒钟内Peter在Wade脸上看到的表情让他觉得,明年的此刻自己说不定会开一瓶香槟来纪念这个难忘的夜晚。



    -Freaky Friday 04-


    -TBC-



    更得太慢了,实在是太慢了我都不好意思更新了,下次会快点……


    其实虫那句话原本出现在我脑中的模样是:要是早点有人告诉我恋爱还有这种好处,我跟浩克的二胎都能暴打死侍了。(理智使我住手


    下一更就是这篇的最后一章。下一篇应该是老早就想写的生病小虫^q^(吗的,为什么便宜全让呆噗一个人占了


    -子竹-


weibo@ 子竹QAQ

评论(5)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