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deypool】Freaky Friday 05(完结)能力互换梗

    -05-



    Deadpool能够熟练使用世界上所有武器。——From Wikipedia


    Deadpool能在五分钟内彻底掌握任何一种武器。——From Marvel Wiki



    在布鲁克林大桥的悬索塔顶端,视野能够弥及整个东河两岸的曼哈顿岛和布鲁克林区。因此,身处这一绝佳观光点的Spider-man绝无可能忽视那个在桥面车流和缆索间弹来弹去的红黑色小点。


   目睹Deadpool第无数次荡着蛛丝把自己拍在布鲁克林大桥的桥墩上之后,Spider-man觉得Deadpool应该把修改自己维基百科上的虚假宣传提上日程了。


    Spider-man无奈地从大桥的索塔上站起身子,打开制服腋网。Deadpool发射出的两根蛛丝又在空中绞成了一股,正把他轱辘轱辘地掷向索塔的腰部。


    Spider-man用另一根蛛丝将跳下索塔的自己固定在半空中,伸手捞住了迎面撞了过来的Deadpool。


    Deadpool的第一反应仍然是将两人的位置在相撞的一瞬间对调,把自己当做肉垫塞进了Spider-man和索塔坚硬的墙壁之间。伴随着这一缓冲动作,两个人在索塔上滚作一团。显然,Wade还没能充分消化好Peter已经拥有自愈因子这一事实。


    “……看来并不是拥有蜘蛛能力和蜘蛛gizmos就能成为蜘蛛侠,是不是?”Spider-man从两人一片狼狈的姿势中抬起头,朝Deadpool简短地笑了笑。


    Wade揽住Peter,借助背后的生物静电把两个人一起黏在了墙面上。虽然很难察觉,但和他想的一样,Peter的笑意有些勉强。


    “你就不能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吗?”Peter嘟哝着,试图把两个人从一团乱的状态中解囨圁放出来。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他其实差不多知道Wade为什么要挑这个时候到这个地方来,还非要比平常更加烦人地在自己眼前乱晃。


    “哈,不能。因为你又上这儿来了。而我知道这一次很不一样。”


    Deadpool说得没错。他又回到了这个地方。这里,布鲁克林大桥。


    在和这里有关的记忆里——战斗,爆炸声,喷气滑翔翼,气浪与碎片。还有嘲笑着,喊叫着,跌落着的——


    绿魔和Gwen。


    这些天来Peter一直在思考。却没能得出任何结论。连再次回到这里的原因都无法向自己解释,Peter不知道他应该在这里厘清何种思绪。


    但在得到自愈因子之后,他发觉自己不得不回到这里。如同落差之间,水自然地由高向低流坠。


    现在他知道了他本可以用这幅身体做到什么,这对他失去的一切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Mortality(易逝性)在Immortality(不朽性)面前究竟还能保有怎样的意义?


    以荒唐的不死之身回到她本不该死去的地方,似乎只是再一次用错误的方式面对她的死亡罢了。


    但他们之间是没有对错的。死亡把他们的对与错都夺去了,剩下的只有——


    “哇……什么!”


    Spider-man差点扯裂了身上的制服。他本想让自己和Deadpool从目前这个互相纠缠的姿势中分开,蜘蛛制服和雇佣兵制服却像缝住了似的,贴合得密不透风。


    “放开,Deadpool。”Spider-man警告地说道。


    “放开,Spider-man。”Deadpool玩味地回敬。


    “现在不是开玩笑的……噢。”Spider-man恼火的声音顿住了,他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看来他的大脑也还没能好好消化Deadpool已经拥有了蜘蛛能力这一事实。


    现在,两具身体囨圁里强烈的生物静电把他们俩死死捆在了一起。 


    “快放开,我知道你能控制你的生物电,不然我就亲自教教你怎么用……”


    “啊噢,蜘蛛感应告诉我这是一个威胁。真的吗?”Deadpool颇为享受地扭了扭胳膊,“以防你没有注意到,你的小屁囨圁股还黏在我的欢乐棒上。”


    “从我身上下去。不然你就会后悔没给你的欢乐棒买份保险——”


    但Spider-mand的话尾截断在了一声轰隆的爆炸中。


    一颗炸弹在下方的桥面上炸开,爆破中心的空气急遽地收缩成真空,然后向外膨胀成强劲的气浪。连他们身侧笨重的索揽都在振波中摇晃起来。


    Deadpool能感觉到和自己紧紧相贴的那具身体一瞬间的僵硬。Spider-man像被咒语击中似的呆住了。


    布鲁克林大桥。流弹的爆炸声。联排索揽的震抖。恐慌而绝望的人群。


    但这不可能……不可能是……


    Peter没有意识到自己直接挣开了约合数吨力的双人份蜘蛛静电,直直地看向爆炸的源头。


    不可能在这儿……不可能是他……



    绿魔。



    不,不是的。


    Spider-man定了定神,使劲眨了一下眼睛。


    ——只是之前那个耍着空间魔法伎俩的反派而已。


    “蜘蛛懦夫,准备下地狱吧!!!”


    复仇心炽的反派挥舞着指尖的魔法,手中已经引燃的真空炸弹突然开始咻咻增大,不出几秒,直径就变成了半层楼高的大小。 


    “我要杀了你!!!蜘蛛侠!!!”


    “我猜,我现在最不用担心的就是这个。”


    Deadpool听见身边的Spider-man用反派并不能听见的音量说道。


    似乎只是自言自语而已,但他的声音听上去太异乎寻常了,以致于Deadpool难以抑制地多看了身侧的超级英雄几眼。


    毫无疑问的是,Spider-man现在脾气很坏。而让Deadpool激动万分的是,他最爱的就是他好脾气的小虫子的坏脾气。


    “Boo—boo—糟糕的时机!你碰上了Spider-man最像Deadpool的时刻,多重意义上的。”

    Deadpool像舞台剧明星登场似的,远远地朝反派比划了个夸张的动作,然后和Spider-man一起射出蛛丝飞荡出去,让一片小范围的远程攻击全数落了空。


    穿越桥面混乱的鸣笛声与碰撞声的上空,Spider-man朝Deadpool大声喊道:


    “你的自愈因子跟Wolvy*相比怎么样?”


    (*小虫对金刚狼的昵称。)


    他没能想到这句话会在Deadpool身上产生如此巨大的反响,后者看起来几乎因为这个问题而暴跳如雷了。


    “跟他相比?!多毛矮子的自愈因子跟我相比就是把纱块换成嚼过的口香糖的过期创可贴!!”


    “那正好。”


    Spider-man让自己停在一个容易被瞄准的位置上,看向下方因为爆炸而壅塞的车流和尖叫逃窜的人群。


    “之前在金刚狼身体里*的时候我就想试试这个了。” 


    (*官方狼蛛定番:灵魂互换。)


    “什么,宝贝,我没听说——你什么时候到了那个毛毛怪的身体里——”


    Deadpool的疑问被真空炸弹破空而来的呼啸声彻底盖了过去。


    Spider-man仍然停留在炸弹瞄准的落点上,没有避开的意思。


    在炸弹的抛物线开始下坠的时候,超级英雄向后结结实实地踏出一只脚作为支撑,重心的投影也小心地调整在身体的正下方。


    然后,屏住呼吸,收紧指腹,挥出有生以来的第一次全力出拳。


    一声前所未有的巨响之后,大得宛如一颗热气球的魔法炸弹朝无人的高空弹射而去,弹壳在被稠厚的大气摩擦燃烧之前,就已经在那一拳的力道之下开始支离崩解。


    炸弹曳着白色的火焰消失在视线的极点。直到近地轨道的边缘,最后一片碎裂的弹衣才在大气散逸层中燃烧殆尽。


    桥上所有人都抬头注视着那一尾反向飞行的流星。真空弹爆炸消陨的声响被层层大气阻隔,根本没有足够的回波传达地面。


    呼出屏在胸腔中的半口余息,Spider-man收回仰视的目光,跌坐在不断扩大的血泊中。


    至少这一次,他没有想过用别的方式战斗。


    他不能再在这里失去任何人了。因此,他怕得没有意识到自己使出了多大的力量。

    

    出于进化而来的保护机制,人类在正常情况下只能发挥出不到30%的极限力量。如果超出这个极限,肌肉、骨骼和内脏都会因为过于猛烈的冲击而遭到损毁。


    但这一次他有了自愈因子。所以这一次,蜘蛛感应没有发出警告。


    在全力出拳的同时,上半身的每一根骨头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根一根地被反作用力震裂,骨刺的残端从各个方向扎进肺叶和肝脏。钝重的眩晕袭击了仅剩的清醒意识,错乱的平衡感朝着与世界相悖的方向倾倒。


    Peter看到了倾斜的天边。他的腿没有像身体其他所有部分一样剧烈地抽痛,只是因为他压根感觉不到它们了。


    天空依然斜斜地挂在一边,有什么东西从视野角落的黑暗里落下了。


    他在无尽的痛苦中等待着。


    等待漫长的停歇之后,破碎的心脏恢复第一次跳动。



    ***



    回过神来时,Peter听见Deadpool又在冲自己自己大吼大叫。他似乎看到了Wade手里的枪,明白事件已经被他解决了。


    “你到底——他妈的——在想什么!?”


    Peter稍微闭上眼睛,好像这样就能帮助双耳屏蔽掉些许声响。


    这些天来,Deadpool好像一直在生气。


    而Spider-man和Peter Parker一直在思考。却没能得出任何结论。


    也许这就是他再次回到的布鲁克林大桥的原因。他总是必须回到这里来,重新拾起一些不愿意从这里离开的东西。


    在拥有这份力量之后,他从来没有像这样竭尽全力过。拥有了力量的人,害怕的东西反而在增多。他不敢动用全力,他超人的力量使他失去了那样的资格。


    因此,当事后的悔恨如山呼海啸般汹汹来袭,他知道这是自己罪有应得。


    你到底——他妈的——在想什么!?


    Wade恰好问了一个他没法回答的问题。


    Peter睁开眼睛,目力所及的世界都被自己的血染成红色。即便如此,致命的伤口也已经开始自愈,神经末梢再生的灼痒和肌纤维重新粘合的刺痛在周身爬伸。


    “只是在想,”


    Peter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逃避,没有正面回答任何问题。


    “如果我原本就有这能力的话,也许能救下那些没能救下的人。”


    如果在那些再也无法挽回的日子里,他也拥有这份奇迹般永生不死的力量。


    那么在死亡面前,他还会像当时一样毫无胜算吗?


    连视觉神经也在剧痛中颤抖,Peter疼得无法看清来者的身影。


    可以确信的一点是,不管有没有自愈因子,这份疼痛都不会再放过他。


    “看着我你还不明白吗。我拥有自愈因子这么久了,基本上连自己都救不了。”


    Wade的声音从上方传来。


    “Wade,”


    Peter任由自己在疼痛中被另一个人撑起身体,以重伤的身体为软弱的借口,他可以只顾着喃喃地叫着对方的名字。


    “Wade,”Peter问道,“如果治愈你的癌症,会杀死你吗?”


    直到这句话问出了口,Peter才发觉自己的双眼并不是在发疼,而是在流泪。


    他知道这事不会发生。Wade无法被治愈,也无法被杀死。只是,这听起来太让人难过了。


    他从来没有要求过这些,他从来没有祈求过命运让他成为蜘蛛侠。


    但他们还是在为他们从来没有要求过的一切支付代价。


    此前,他未曾想象过的自愈因子的代价;如今,是他遍及全身的切肤之痛。


    为什么?


    如果上帝赐予他们一些,是为了从他们身上取走更多。如果是这样——


    Peter闭上眼睛,维持体温的热量从失去的血液中发散。太丢人了,他痛得快要无法思考了。


    身体里的血一边流,一边干涸。


    “Wade,”


    如果自愈因子只会让人疼痛,却并不真的让人愈合。


    “Wade,”


    如果自愈因子只是让人愈合,却并不真的让人获救。


    “Wade,”


    如果自愈因子只是你身上的另一种癌症而已。


    如果不管是求生还是求死,它都是你生命的永恒诅咒。


    那么……


    “Wade,一直以来……你一直都……”


    Peter察觉另一个人的阴影贴近了他的身前,近得好像不再需要开口,也能听见彼此的声音。


    Wade投下的温暖让Peter不再说话。


    “有别的东西,”


    比他年长、比他高大、也比他痛苦得更久的男人说道。


    “有别的东西,从自愈因子手里把我救了出来。”


    Peter。



    让人愈合的方法有很多,治愈因子甚至不是其中最有效的一种。


    有别的东西,代替自愈因子,让伤口流干了旧血。然后,新痂交缔生长,钻出皮肉,移换为强韧的瘢痕。


    重生之后,他的伤疤不再害怕子弹。因为他有了一样子弹也伤害不了的东西。


    他的自愈因子。


    他的——



    Peter。



    但他的救主还是在哭。前额抵在他的肩头,用刚成年还没几天的孩子的方式哭泣着。



    ***



    自愈因子停止了工作,呼吸也变得平静。


    不再疼痛的身体轻泛得像一片稀薄的虚影,仿佛所有的物理性都被轻柔地抽空,Peter几乎感觉不到自身的存在了。


    睁开仍然湿漉漉的眼睛,Peter看见面前的Deadpool对自己露出一个让人发怵的大大笑容:


    “我不喜欢你的战斗方式,甜心。换回来,现在——立即——他囨妈的换回来。”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Peter吸了吸鼻子,同时脸红了起来,“可是没法确定这会加剧目前的状况还是……而且Reed也说……”


    “我才不管那些。我要把自愈他妈的因子从你屁囨股里操圁出来。”


    Deadpool恶狠狠地说。





    /按照常理,此处应该有车/


    /没错此处原本是有,而且是和第一章那辆同时写好了的。但第一章被删文了,所以我决定再也不无证驾驶。这盛世如你所愿,老福特/


    /反正车上的事情按照霹雳火预测的那样发展了/




    ***




    几天后的巴克斯特大厦。


    Dr.Reed困惑地看着手中的荧光测定分析报告,这张报告来自Peter能力恢复后的一份血样。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们的能力又恢复了原样,但仍有一些推测。你听说过免疫耐受吗?这看上去就像是……”


    “迟发免疫?”


    Peter用自己同样天才的大脑跟上了Dr.Reed的猜测。


    “没错,一种无法被归类的免疫机制,在耐受后又重新被激活了。原因未知,但显然在你们俩身上都起效了。”


    “所以以后也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了,是吗?”


    “我不敢百分之百肯定。但即使发生了,你们的身体也能以无法察觉的速度调整回来。”


    于是,在感谢过Dr.Reed后,Peter第二次带着一则噩耗从巴克斯特大厦回到Wade那里。


    说是噩耗,是因为虽然Peter很满意这桩麻烦事能以这样的方式尘埃落定,但Wade似乎完全无法接受这个结局。


    尤其是当Peter从他那里收回蛛网发射器的时候。



    ***



    几天后的学生公寓。


    “出去。”


    埋头论文的Peter头也不抬地朝再次溜进自己房间的雇佣兵说道。


    “自愈因子说它想念蜘蛛能力,让它们在你火辣的主干道里碰个面如何?”


    “Wade,”Peter耐心地回道。


    “是,宝贝?”


    “出去。”




    -Freaky Friday-


    -END-



    单方面宣布Peter Parker也是我的治愈因子,呜呜呜呜呜(别呜了,你不配。

    

    这篇写完啦,想要一点点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QvQ


    某天看漫画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由于自愈因子和癌症的共生关系,所以治愈Wade的癌症正是杀死Wade的一种方式。我被这个想法彻底击沉了。真的很难想象如果小虫也知道了这件事会是什么样的反应…………其实这就是写这篇文最初的脑洞。


    在这个能力互换的脑洞中,我想讨论的是他们的能力如何塑造了他们,而他们使用能力的方法又如何重新定义了这些能力←又陷入老态龙钟的存在主义泥沼。


    所以,不是所有人被放射性的蜘蛛咬一口都能成为蜘蛛侠,不是所有人被X计划改造后都会成为死侍。这些起源故事之所以成立,是因为他们是世界上最特别的PP和WW。(嗯?Wonder Womon?


    一句话,我搞的CP天造地设。官方是为了让他们结婚才搞了这么般配的起源故事吗!(bushi


    哈哈哈哈哈那么下一篇见啦OvO


    -子竹-


    weibo @子竹QAQ


评论(7)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