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主人要被审神者同事抢走了怎么办

主人最喜欢的审神者前辈要来本丸作客。

写一些如临大敌、乱吃飞醋、自乱阵脚的傻瓜刀剑。

all审神者。

8k字。

 

*活击审出没注意,按照官方设定性别不明。

 

 

* * *

 

冬初,神无月行将告毕。

 

晓露初晞的清晨,烛台切在一如往常的时间推开审神者御所的门送来早餐,却出乎意料地发现,主人不仅已经选好了几套外出才会穿的衣服摊在一边,还极其难得地用心化好了妆。眼下正对着镜子一副无所适从的样子,把已经梳理得纹丝不乱的头发拨弄了半天。

 

啊,所以她昨天还就化妆方面的问题咨询了清光和歌仙的意见——烛台切恍然地想道。原来是在为了今天做准备吗。

 

虽然挑来挑去也左不过是从那几件一模一样的神装里选出一身,和往常出门的装扮没什么两样,但今天的审神者不知为何看上去格外心神不宁,端详起镜子里的自己时,甚至还可疑地微微红了脸。

 

“是有什么特别的日程吗,今天?”烛台切微妙地抱着一种希望她会矢口否认的心态。

 

“嗯,”但主人点了点头,“今天会有一位审神者前辈来本丸指导。有劳大家配合前辈的工作。”

 

出于某种原因,宣布这件事的时候,审神者亮晶晶的眼睛和红扑扑的脸颊让本丸的刀剑们在素未谋面之时,就对这位即将到访的审神者产生了如临大敌之感。

 

作为前哨的信使,一只陌生的狐之助提前来到纳奉厅与审神者接洽。在它身后的台面之下,不久便如期浮现出了某种制式殊常的传送阵,审神者也随之张开了自己的圆阵。当两种阵法以某种几何方式相互交叠嵌印之时——赫然之间,一位身着白色神装的审神者(*注)已经从阵中走了出来。

 

(*注:活击审神者,人设详见活击动画。)

 

“前辈!好久不见。”

 

审神者听上去雀跃得像是变了个人,脸好像也比刚才更红了。难得见到主人这么兴高采烈的样子,目睹了这一幕的刀剑们心中却泛起一阵古怪的滋味。

 

与主人相比,那位兴致盎然地打量着她的前辈看上去倒是冷静得多。

 

“哦!好久不见啊,近来如何?”

 

(*注:下文中,为防混淆,所有的“审神者”都指主角本丸的审神者,而活击审神者以“前辈”指代。)

 

作为这一句的回答,审神者有点腼腆地欠让了一下,让前辈能一览无余地看到在自己身后列阵的刀剑,“如、如您所见——虽然还比不上前辈,但是也在努力建设本丸。”

 

“看起来已经完全能独当一面了嘛。”

 

“还还还、还远远达不到那个程度呢,前辈……”

 

看着被夸奖了的主人迅速从脸一路红到了脖子根,刀剑们心中的异样感也随之更加五味杂陈。今天的主人,该怎么说呢………

 

到底为什么会像恋爱中的少女一样忸忸怩怩含羞带怯啊!……主人可从来没在任何人面前这样过啊!

 

从迎接来客的纳奉厅返回大广间,审神者正式向众人介绍起这位莅临指导的审神者。

 

“这位是我新人研修时期的指导者之一,当时就已经受到诸多照拂。这次也是由前辈来对我进行实时传送的训练。在训期间,前辈会暂时居留在本丸。”

 

据审神者介绍,这位指导者是作为主力参加过那次“活击行动”的大前辈,也是最早开发出实时传送和战场召唤、甚至亲自将这一技术成功应用于实战的第一批研究者与践行者。就履历和战绩而言,毫无疑问属于“传说中的审神者”那一殿堂般的级别——提起前辈大人的种种事迹,审神者满眼都扑闪着憧憬与歆羡。

 

在审神者的介绍终于结束时,作为随侍一同前来的那位三日月在前辈身边轻声笑了起来,“听别的小丫头这样夸你,让人怪愉快的。”

 

小,小丫头……

 

几枚青筋从几振刀剑的脑门上蹦出——那家伙算哪根葱啊居然对主人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

 

虽然本丸的部分刀剑立马便对那振初来乍到的三日月产生了敌意,但审神者听了这话好像只是觉得很高兴而已。

 

“什么小丫头嘛,”反倒是前辈马上笑着反驳,“师妹可是咱们那几年最优秀的研修审神者,我还记得很清楚呢。毕业出站的时候,不是还拿了那一届的综合第一吗。”前辈含笑的语气中有种淡淡的慈爱,而审神者本人似乎因为前辈居然对自己当时的情况尚有印象这件事而受宠若惊。

 

“来之前我也申请查看了你出站后的战绩,确实让人印象深刻。这次的实战传送演习,你也是第一批入选受训的审神者,这是被时政认可为首席战力之一的明证。有这样的师妹,我也很骄傲哦。”

 

“果然很厉害啊,主……”“不愧是大将……”赞叹声在刀剑中四起。但是转眼一看,自家主人已经在前辈的连番夸奖之下脸红心跳得快要晕过去了。

 

“……和……和前辈比的话,还差得很远……”

 

此刻在场的刀剑们几乎全都陷入了“还想多看几眼”和“简直看不下去”的矛盾心态。这样的主人确实难得一见(甚至还有点可爱),但总之,就是有种相当不爽的感觉挥之不去。或许是因为那个前辈对待主人居然是那种鼓励小孩子一样的态度;也可能是因为在他们所有人心中都分量最重的主人,居然在来者面前那样放低了姿态。

 

“我先带您的管狐去它的房间哦,”审神者似乎把前辈扈从的小狐狸也视作贵宾,因此不愿意把这项事务交给其他人,“前辈,和前辈的……三日月,”审神者在称呼上疑惑了半秒,似乎有点拿不准该不该加上更高规格的敬语,“请在这里等我一下。”

 

审神者暂时离开后,大广间内仿佛陷入了片刻的暂停。

 

在似乎充满了某种试探的沉默之中,前辈审神者只是随意而得体地对后辈的刀剑们微微笑着,从容得让人有点恼火。

 

“你们好像还有想问的。”在被观察着的视线中,前辈心血来潮地起了一点玩心,故意加深了语气,“不论什么问题都可以喔。毕竟,早在你们之前很久,我就已经认识师妹了。”

 

看着不属于自己的刀剑们神色不定地互相看了看,三言两语地交换低声的讨论,最后被推到面前的却是这样一个问题:

 

“刚才提到的训练内容,战场实时传送。难道主是要上战场吗?”

 

居然是这种一本正经的问题啊,明明自己都故意挑衅了诶——前辈有点遗憾地悄悄瞥了一眼自己身旁的三日月(*注)。师妹的部下还真乖啊。

 

(*注:看过活击动画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活击审家的三日月可一点都不乖hhhh)

 

“唔……虽然确实是为此而进行的预备训练,不过,时政目前只是想要验证这种技术的可行性,所以才召集了最有可能胜任的几位审神者进行适应性训练。并不是即刻就有应用于实战的打算。”

 

诚如前辈审神者所言,主人是此番被相中的佼佼者之一,他们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才对。但眼下,他们只是因为这番话中所预示的危险而担心得根本无心思及此罢了。

 

“喂,事先说好——让主人上阵我们可是绝对不同意的。你们想都别想。”

 

“说了只是模拟训练嘛。”前辈在心中略一苦笑,看来他们已经彻底把自己看作是时政的人了,“况且,即便亲临战场,审神者的任务也不是在前线正面对敌,而是在侧后翼提供辅助……”与刀剑们处于同一时代的审神者能够提供更稳定的灵力支援,加上战场实时传送技术的推行,也能在战况有异时进行更灵活的战力调度,按理来说,应该会让前线战事变得更加可控,“……所以,不仅不会有什么危险,反而还会变得更安全一点呢。”

 

“无论如何,战场都不是主该去的地方。这一点我们是不会妥协的。”——他们是为了让主不必经历那些才为她而战的。如今反而为了他们的战斗把主送上战场,岂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见他们并不买账,前辈默然了片刻。然后,神色略略变得严肃,声音也冷冷地转淡。

 

“你们……是不是把这场战争想得太天真了?还是说,你们在小看她身为审神者的觉悟?”

 

面前的刀剑像是还有什么要说,却冷不防地被这话里的暗锋一激。

 

并不特意等待回答,前辈很快便恢复了先前的笑容,“况且,师妹如今已经是核定评级350的上位审神者了,你们该对她更有信心才对嘛。”

 

虽然气氛随着前辈的语气重新变得轻松起来,前辈身边的那个三日月也只是一如既往地安静地笑看着诸位刀剑,但刚才那番猝不及防的反问,以及前辈忽然变得冰冷的口吻,都是对他们确凿无疑的警告——

 

她所以成为审神者,并不是为了自身的安危,而是为了打赢这场战争。

 

对此,身为部下的他们并没有置喙的余地。

 

* * *

 

前辈预计在本丸停留两天一晚。白天对审神者进行一对一的训练指导,晚上就借住在本丸既有的设施之中。

 

审神者在训练时呆在仅供两人使用的空置演习场内,不仅门户紧闭,还张开了将那一方空间孤立于本丸之中的结界。加之主人平时就因为事务繁重而很少在餐厅和大家一起悠闲地吃饭,前辈审神者也便自然而然地与主人一起在御所中单独用餐。因此,虽说本丸这两天应该处于接待客人的状态中,却和平日里主人外出的日子没什么两样。

 

其余工作都权且搁置,审神者只在吃饭和睡觉的时间才会离开训练场。除了看上去有点疲惫以外,似乎已经飞快地适应了新的作训时间表。前辈也说主人的训练任务进展得十分顺利,完全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

 

于是,在客宿首日的傍晚。

 

“明明有空着的浴室,主人还是要把自己的私人浴室借给那个前辈。”当天负责打扫浴室的清光在把这件事告诉走廊中值日的同伴们时,语气中幽幽带着一丝怨恚。

 

“诶……真的假的,”陆奥守失惊,“可是,主人从来都没允许过我们进她的浴室啊!”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时常负责把在主人的浴室外探头探脑的白痴通通赶跑的长谷部故作冷静地咳了一声,“根据我的建议,在浴室借出期间,主返回现世的家中沐浴。”

 

“真有必要这么麻烦吗……”

 

“因为主人说,那是本丸里最舒适方便的浴室,所以要让给客人。”

 

“呿,真不像话,”拿着扫帚的和泉守不耐烦地揉了揉了头发,“明明没有任何比不上那个什么前辈的地方,主干嘛要对那家伙那种态度啊?”

 

回想起来,主人虽然本来就是个有礼貌的孩子,但在前辈面前和平时的温度差确实大得惊人。很难想象那种尾巴都要摇起来了的表现,真的只用“因为是尊敬的前辈”就能解释得通……

 

“难,难道主人……”某种不详的猜测浮上部分刀剑的脑海。

 

“难道不是因为主人大人喜欢前辈吗?”乱藤四郎愉快地指出。

 

“什么喜欢啊,那家伙分明是女人吧。”和泉守不以为意地撇了撇嘴,却被其他人不置可否的反应给搞得一头雾水,“……诶,是女人吧?”

 

“是男孩子哦。我的感觉不会错的。”某种程度上算是专业人士的乱藤四郎笃定地说。

 

“不不,那怎么看都是女孩子吧。声音也是。”某种程度上同样是专业人士的次郎太刀反驳。

 

“也许主人喜欢的就是女孩子也说不定呢?”乱笑盈盈地指出。

 

“哈?!”众人皆大惊失色。

 

就在几个人捏着下巴苦思冥想,间或小声嘟哝着“搞不明白啊,到底男还是女呢……”的时候,从走廊的一端传来了另一个声音。

 

“你们在讨论什么失礼的问题呢,前辈就是前辈呀。”

 

刀剑们闻声都心虚地一惊,回过头,只见怀中抱着枕头的主人正温和地站在那里望着大家。

 

在主人的身侧,刚刚成为了议论中心的前辈审神者也笑呵呵地注视着他们,手里抱着一床成套的被子,似乎也不打算开口替自己解释什么。

 

“主,这是要回房间吗?”

 

长谷部问得有点多此一举,因为这条走廊只能通往审神者御所。也就是说……

 

“嗯。前辈也一起哦。”

 

……也就是说那家伙居然要和主人同住一间!

 

“等……等等,主,不用再考虑一下吗……”

 

“考虑?”主人只是似听非听地歪着头,“审神者当然要住在审神者御所呀。”

 

前辈趁势在胸前挥了挥拳头,“不用担心,哪怕有敌军夜袭天守阁,我也能保护好师妹的哦。”

 

他们担心的才不是敌袭……

 

而且主人才不需要你来保护!

 

话虽如此,夜宿的安排已经这样决定了下来,刀剑们也只能气冲冲但眼睁睁地看着两位审神者其乐融融地走进了同一间屋子。

 

* * *

 

第二日。

 

此刻应该是审神者上午的特训即将结束的时间,也正是一日当中,本丸的刀剑们在手合场进行战斗训练的时间。

 

就在手合当番也接近尾声的时候,前辈审神者的身影忽的飘然出现在了手合室的门口。

 

“有在好好训练吗?”前辈仍然是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探进身来环顾了一圈,“早晨的训练也顺利结束了,但师妹相当疲惫,就先回房间休息了。”前辈解释着自己的来意,“所以我来代替她监工~没有人在偷懒吧?”

 

手合室内的刀剑们在来人走进时便收起了木刀。

 

在这样白日当头的时刻就回房间歇下了,总觉得对于主人来说有点不同寻常。

 

“主使用灵力的方法很高效,一般都不会累成这样……”

 

“别太担心啦,长谷部君。其实我最近,有把主人喂得更健康一点了哦。”听得出烛台切对自己的养育成果相当自满。

 

“是啊,”前辈也笑着感喟,“和刚见面的时候相比,师妹给人的感觉变了许多。”首先周身的氛围好像柔和了不少,那种如箭在弦的紧绷感也稍稍舒缓了下来。如果是新人研修时期的那孩子,是无论如何也绝对不肯丢下前辈和工作,自己一个人去休息的。

 

其实那只是不到一年之前的事。那个时候,刚刚被招募成为审神者的师妹虽然和现在一样,在训练基地里总是一个人埋头努力着。但当时的她给人一种过分逼迫自己的印象。似乎是想在这件事中找到自己的存在,而如果没能成功,就会丧失最后的立足之地一样。

 

所以,那时身为指导者之一的前辈几乎没办法不注意到那个有点特别的研修审神者。前辈早就发觉她在诸多方面都是个出类拔萃的好苗子,但也几乎同时无比心惊地注意到了那片笼罩着她的灾难性的灰幕。那孩子总像是在和什么孤军奋战着,置身无援的真空之中,却一直在努力前行。

 

然而,总有一道裂开巨口的深渊如影随形,所以,迈出的每一步都濒临绝境。

 

(*注:这一部分的详细故事可以参看合集内的《近侍与主人的现世远征》,但不看也不影响本篇阅读。)

 

在关于师妹最初的印象中,那一直是个过于拼命、让人看着就担心的孩子。

 

“和那时相比,她好像开心了很多。想必这都是各位的功劳吧。”

 

前辈的夸奖有些出人意表,长谷部稍稍反应了片刻,才正色回道:

 

“比起主为我们做的,我们为主做的根本不值一提。”

 

这样的回答让前辈轻轻笑了出来,“有这样的部下,师妹还真是优秀啊。”

 

“前辈大人,能请教您一个问题吗。”

 

“请说。”

 

从前辈的眼中看去,长谷部的神情不知为何显得有些犹豫,似乎仍然在斟酌,不知道该不该探问。

 

他记得这位前辈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就说过,早在他们很久之前,就已经与那个他们无从知晓的主人相识。

 

“主……在成为审神者之前,发生过什么事吗?”

 

“如果师妹没有说过什么,那么这也不是我能告诉你们的事。”前辈简单地一笑,抬起视线,慢慢地看着眼前的刀剑们,“我能透露的只有,过去有很长一段时间,她过得并不快乐。”

 

因此,时政也审慎考虑过以她当时的状态能不能承担审神者的任务。可是,师妹所拥有的灵力罕见地强大又罕见地深厚,研修期间的考核成绩也无可挑剔,政府终于还是任用了她。

 

    前辈发现师妹的部下们对自己所说的话并不十分惊讶,只是隐约露出了担心的神色——然而十分克制。那是袒护的态度,不愿被外人发现自己的主人会让下属这般困扰。

 

“因为主人,对待自己,一直都过于——”

 

“过于严苛了。”前辈熟极而流地接口,向长谷部抱以了然的一笑。其实就那孩子的情况而言,那种苛待自己的方式已经不能用完美主义来形容,而简直像是讨厌自己。故意设置无法达成的目标,仿佛只是为了刁难自己;故意找机会贬低自己,便可以顺理成章地对自己更残忍一点。

 

“不过,看得出来现在她已经学会稍微放松一些了。”前辈微笑着说,“所以,请各位继续陪伴她吧。”

 

“不……我们,其实并不知道该怎么才能帮上忙。”长谷部的声音倒像有些怆然似的低了下来。似乎前辈的称赞反而让他难以接受,“即使我们就在身边,主也从来不开口求助,就算没有我们,好像也什么都能一个人解决……”

 

见这振长谷部说着说着就越来越沮丧,前辈不由失笑:“哈哈哈哈!……听上去像是她会干的事。师妹确实是这种人啊。”

 

但是呢。

 

“也许她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孤独,但那并不意味着你门的陪伴没有意义。”

 

前辈把这句话留给师妹的部下们,任由他们个个都一副陷入沉思或若有所悟的样子慢慢琢磨去了。

 

真是帮可爱的家伙,前辈在心里欣慰地微笑。

 

“不过,那孩子不喜欢自己,因此也根本不相信会有人喜欢她,”前辈忽然突然话锋一转,换上一副爽朗但难掩恶劣的笑容,“所以在这一点上,你们大概会很辛苦,哈哈哈哈……”

 

刀剑闻言都不可思议地抬起头,满脸都写着措手不及——

 

诶,难道前辈已经看出来了?

 

不仅看出来了,而且刚才是在挖苦他们?

 

尚未有哪振刀及时做出反应,手合室外便突兀地响起了敲门声。

 

没想到居然是审神者从门后探进头,带着好奇的神色看了进来。

 

“主,已经休息好了吗?”长谷部忙问。

 

“嗯。我听到了前辈的声音……”审神者略感困惑地抬头环视,“怎么大家都在这里?”

 

“嗯嗯,在聊你以前的话题呢。”前辈轻快地回道。

 

审神者备感意外地眨了眨眼睛:“聊了什么?”

 

“你在审神者研修班上人尽皆知的黑历史……之类的。”

 

“——!”审神者这下看上去是真的吓到了,“前、前辈……那个,难道……”

 

只有那些事情不想被如今本丸的大家知道啊!

 

前辈却摆摆手绕开话题:“比起那个,你在找大家吗?”

 

“嗯……小豆说做了黑糖羊羹,想请大家都去尝尝……”

 

“好好,出发出发!”前辈愉快地推着师妹就往外走,但后者显然还对方才的话题放心不下,一边领路一边焦急地凑在前辈耳边超小声地问道:“那个,前辈刚才和他们都说了哪些……”

 

“唔,大概就是……灵力值超额把标测仪烧毁了;模考没控制好力量,差点把同事给杀了;结业考核的笔试得了史无前例的满分,被考官全程单独盯着重新做了一份试卷,结果以为是只有自己不及格才要重考,一边做题一边哭……之类的事吧。”

 

说到前几件事的时候,长谷部他们的反应还是哭笑不得:“啊,确实像是主会做的事。”

 

听到最后却个个都是一脸震惊:哭?就因为那种事就哭了……那个样子的主人,还真是难以想象……

 

不过,现在的主人倒确实像是快要急哭了的样子,眼瞅着前辈越说越起劲,还赶上前去捂前辈的嘴。审神者一边忍不住胆战心惊地瞥着其他人的反应,一边在心里后悔不迭:自己干嘛要大白天的跑去睡觉呢!居然放任前辈逮住机会把自己的这些陈年糗事全给抖了个干净——这样一来她作为主帅岂不是在部下面前威严扫地了吗!

 

* * *

 

享用完小豆准备的茶点。

 

在演习场的门前,前辈和审神者即将开始日程中的最后一次训练。

 

“不许偷看哦!”前辈在即将拉上门的前一刻,对门外的刀剑们说道。

 

从前辈身后传来了审神者有些无奈的辩解:“前辈,他们才不会做那种事……”

 

“哎呀师妹,你还真是不了解部下呀……”

 

“咦,什么……”

 

啪——地一声,门被紧紧关闭。门后的对话也不再能听见。

 

只留门外的刀剑们被前辈大人话里话外的暗示惊得兀自捏汗。

 

……那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前辈,别跟主人说多余的话啊!

 

-END-

 

‼️💌刊本通知💌‼️

我的刀婶向本《无名物语》长期通饭中,👗32774132

  

*

求小红心和评论🥺

 

免费粮票解锁本篇彩蛋《两个三日月的敌意》。建议不要把两振主人不同的三日月放在一个房间里哦OvO

 

(前辈be like我执教的其他本丸都进展到刀嫁结局了,这边连好感度都还没开始推。你们是不是不行。)

 

下一篇(或下下篇)写《误以为主人是女同的刀剑》。嘻嘻私密马赛我就是专门搞这种弱智剧情的…

 

-子竹-



 

 

 

 

评论(36)
热度(1113)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竹 | Powered by LOFTER